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化隆775名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1 14:30:4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针对流动党员的特点,采取线上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灵活的方式方法,有序组织分布在全国270多个大中城市的775名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化隆县依托流动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智慧拉面信息化服务平台等多媒体平台,邀请县领导、县委党校教师、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部分流动党员采取“互联网+手机”的模式,坚持每周通过流动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网络平台讲一次党史课。在北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广州流动党员党支部等14个流动党支部的带领下,组织部分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片区、分批次的就近就便到红色教育基地——天安门广场、西柏坡、南湖红船、井冈山、韶山、延安等开展观摩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化隆县深入拉面人集中城市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经营中的实际问题,期间慰问困难党员、拉面人达120多人次。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期“化隆牛肉面杯”拉面技能大赛,今年7月5日各流动党支部组织12支参赛队,参加了青海省第三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化隆拉面电商中心通过“拉面服务平台App”以及邀请的“微播青海”直播媒体进行线上同步赛事直播,其中“拉面服务平台App”点击观看量达到13.11万人次,“微播青海”观看点击量达到12.54万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14个驻外流动党员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领会,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积极联系解决拉面人员子女上学问题230多人次,积极引导拉面人对店面进行提档升级,协调金融部门解决贷款1500多万元。带领全体流动党员,积极宣传和引导务工人员按“因接尽接”的原则,对辖区内90%以上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协调解决矛盾纠纷30多起,开展拉面人“面对面、心连心”免费品尝拉面活动6次,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及环卫工共600多人品尝了拉面,流动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2021年学子圆梦资助活动,共计捐款达40多万元。

  同时,化隆县成立两个宣讲队,由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根据拉面人集中城市分北线、南线两个组,赴内地沿海地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家乡的变化、拉面人的发展让大家明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党,引导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