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部署禁毒工作专项行动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34:1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吸毒人员“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通报了全市禁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印发解读了市禁毒委《关于海东市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专项行动的通知》。

  近年来,海东市始终坚持动员社会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最大努力地禁绝毒品、造福人民,兑现着“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庄严承诺。据了解,现在的贩毒活动日益狡诈、隐蔽,多采取单线联系、银行卡支付、化整为零贩卖、反复变换交易方式和地点等伎俩,给缉毒破案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常常在案件侦破后难以挖掘上下线,现场没收毒品和毒资数量也有限。为打好禁毒攻坚战,海东警方由“单一打击”向“全链条打击”转变、由“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由“突击式整治”向“常态化管控”转变。各县区公安局禁毒部门坚持全警联动缉毒、形成打击合力,针对突出问题、及时整治管控。

  会议要求,禁毒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各警种,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紧密围绕“6”个100%,三个清“零”工作目标,全面落实“重嫌必检”、风险评估、“毒驾”治理等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吸贩毒人员发现查处、全员收戒工作。要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提高强制隔离戒毒决定执行率、全力管控,切实巩固戒毒康复成效。要进一步转变侦查模式,强化情报研判、侦查经营和合成作战,全面推行“同步立案侦查”制度,坚决摧毁毒品销售消费网络。要进一步正视短板、迎难而上,全面摸排农村毒品问题、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大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分解任务到岗,压实责任到人,突出抓好农村毒品问题治理等重点工作和省禁毒委考评等重要内容,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指标,扎实带动全市禁毒工作提档升级、增比进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