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33:0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7月19日,海东市委书记王林虎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21年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

  会上,市委各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体会感悟,交流学习经验,畅谈发展思路。

  会议指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殷切嘱托,持续在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功夫,以对海东负责、对青海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担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守好筑牢青海东部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以“一诺千金”的生态站位锤炼政治品格,善于用政治的眼光看生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良好的自然生态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一以贯之”的生态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规划编制、产业布局、项目审批、工程建设等各方面,坚定不移推进我市产业发展“绿色转型”,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把生态价值体现出来,把生态功能彰显出来,让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相得益彰。要以“一马当先”的生态责任抓好综合治理,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严格执行青海主体功能区规划和海东国土空间利用规划,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治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一心为民”的生态担当建设美丽家园,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提质工程,厚植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绿色底蕴。

  会议要求,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压实河湖长生态环境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守护好青海东大门的绿水青山,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海东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