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煤改电”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31:5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微信收款16元……” “老板,来两张酿皮……”7月13日,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老街区,马它海日酿皮店的生意和当天30度的高温天气一样火热,马它海日的手机里不时传出收款到账的信息提示音。

  走进马它海日的酿皮店,操作间里6只蒸笼在2台电锅炉的带动下冒着白气,他的妻子和女儿忙着拌调料、切酿皮,一台制冷空调不断输送着冷气,不少市民一边纳凉,一边品着美食。

  “自从用上电锅炉,做酿皮省时又省力,不用专人守着,到点换笼屉就行,洗面和绞面都用机器代替了,比起土灶干净了不少。”马它海日的妻子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一整张酿皮切成条状,送上了客人的餐桌。

  “土灶做酿皮,用的是煤和柴,火候无法控制。2017年,在民和县供电公司官亭供电所师傅们的指导下,我将燃煤炉改换成了电锅炉,火候稳了,酿皮品质也高了,合格率从原来土灶的70%提升到了99%。”说起电锅炉,马它海日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了解,电锅炉让酿皮的受热更均匀,作坊环境卫生得到了保障。马它海日的酿皮店在官亭开了50多个年头。以前一个人一天一夜才能做200张酿皮。同样的人力,现在只要7个小时就能轻轻松松做200张酿皮。销量高了,经济效益立马体现。如今,马它海日的酿皮店平均每天收入2300元,一个月有近7万元的收入,腰包鼓了,马它海日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动力电工程的实施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也为当地有手艺的农户发家致富提供了坚强保障。“煤改电”成本低、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等特点,受到了不少作坊的青睐,电能替代成许多传统作坊的转型首选。

  近年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结合当地作坊生产特点、经营规模、用电参数等,为作坊开具“用电良方”,从节能减排、错峰用电等方面出谋划策,为其降本增效“支招”。同时,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为小微客户准备了“安全套餐”,组织党员服务队不定期深入客户生产现场“问诊”用电设备,检查用电线路、自备配电设备、漏电保护器等,第一时间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成了客户的“电管家”,掌上电力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缴费问题,客户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