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上半年海东市发放社保补贴488万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29:3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海东市就业部门通过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就业援助和劳务对接,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创业,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上半年,我市共为823人发放社保补贴488.31万元,为2327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431.20万元,为3696人发放职业培训补贴172.42万元,为38人发放首次创业补贴7.6万元,为157人发放创业一次性奖励49.9万元。

  今年上半年,海东市就业部门对海东市创业担保基金贷款项目承接银行进行了招投标工作,确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海东市支行、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平安大通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家银行为项目入围承接人。下半年,我市就业部门将对拟定入围的3家银行按招投标名次分解担保基金2400万元、2000万元、2000万元,并放大5倍规模对有创业贷款要求的创业人员给予贷款扶持。

  同时,我市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和宣传手段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对离校2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摸底调查。为234名省属普通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有求职创业意愿并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脱贫户、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2021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3.4万元。加强与青海人才市场网的信息对接,动员114家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789个;组织8场现场招聘会,163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数1660个,参加求职的高校毕业生1066人,459人初步达成意向。

  在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方面,我市利用“金保工程”信息系统严格审核公益性岗位人员资格和条件,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办理公益性岗位聘用等相关手续,落实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及时为到期和辞(离)职人员办理离岗手续,停发各项补贴。截至去年年底,共在市直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109个。

  为扩大劳动力就业面,上半年,我市不断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开展劳务品牌调研和特色劳务品牌推荐的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劳务品牌调研工作,并推荐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撒拉艳姑刺绣、互助土族自治县土乡农家乐为海东特色劳务品牌。此外,我市就业部门开展了对已返乡的脱贫劳动力及边缘易致贫人口进行联系方式、务工状态、务工意愿、帮扶需求等信息的摸排调查。截至目前,全市已返乡的脱贫劳动力及边缘易致贫人口总数为1118人,其中已就业867人,未就业251人,有就业意愿的有148人,愿意参加培训的有109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