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总工会探索“四史”宣传教育新路径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9 11:04:0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期,海东市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四史”宣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用书和《“四史”应知应会120题》等辅导资料;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同时,按照“自行出卷、自行答题、闭卷考试”的原则,组织各部(室)全体党员开展3期“四史”知识测试活动,参考率和及格率均达100%。结合“我想对党说”微视频征集活动,创新“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方式,在传统学习模式的基础上,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党员采取“一问一答”形式参加“四史”知识问答,通过视频采访让党员干部参与进来、让学习形式活起来、让学习氛围浓起来。

  此外,扎实开展现场观摩,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市总工会和2家“两新”组织联系点党员干部赴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德吉村和昂拉千户府、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红光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观摩活动,通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创建史、改革开放的实践史、社会主义的发展史,从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保证党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据市总工会干部尹得寿介绍,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依托“送清凉”“金秋助学”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组织宣传教育分队深入各基层工会、企业、班组,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掀起“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新的高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