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57:2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及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海东市平安区脱贫攻坚档案完整、收集、归档工作,平安区档案馆积极对标对表,把脱贫攻坚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协作配合,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平安区档案馆对全区乡村两级和各行业部门的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和区扶贫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对乡村两级和行业部门需要改进的工作做出强调,从做好收集工作、盯紧时间节点、确保完成整理移交任务、强化普及培训和具体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全区脱贫攻坚五年以来,各类区级、乡镇、村级档案资料进行归档整理,主要建设内容为全区8个乡镇,110个行政村,20个行政单位2016年度至2020年度精准扶贫档案细化整理及数字化加工,总计约11733盒,约176万页,开发扶贫档案管理系统网络版136套,区财政拨付专项扶贫资金174.91万元。建设期限为2021年5月至2021年12月底。

  下一步,区档案馆将与区乡村振兴局采取联合督导检查方式,督促指导各乡、村、行政部门充实工作力量,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档案归集、报送和实体移交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