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21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4 15:10:0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十三五”以来,海东市平安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年来,平安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407件,立案审查调查2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1人。

  平安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积极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协调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为区委落实主体责任当好参谋助手。通过深化以案促改,突出标本兼治,注重做好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发挥“宣布处分一个人,警示教育一大片”的作用。

  同时,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平安区8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8名乡镇纪委书记为监察专员,111个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被任命为村级监察联络员,实现了监察监督全覆盖。通过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推动廉政文化深入基层、落地生根。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通过上挂下派、跟案学习、以案代训、专题培训等,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员培训,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升。

  此外,严格落实作风建设月检查月通报和典型案例通报制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以文件传廉、书信倡廉、短信提廉等方式,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抵制和纠正作风突出问题。平安区先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干部作风纪律大整顿及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持续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

  今后五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平安区纪检监察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平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