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海东市矿业权分类处置工作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15:59:5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切实推进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矿业权分类处置工作,7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一行到我市乐都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实地检查保留、整改、退出矿业权分类处置及对应问题图斑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就退出矿业权关闭、注销等工作进行了对接。

  检查组在实地检查了乐都区昊天矿业有限公司高庙镇柳湾青草娃石英岩矿、乐都区金鼎矿业有限公司马营乡湾塘矿区1#石英岩矿、民和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北山大理岩矿和民和金羚矿业有限公司北山黑刺滩石英岩矿4家矿山后,认为我市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及问题图斑整改工作投入力度大、取得成效明显,并对矿业权分类处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要求,要将矿业权分类处置、问题图斑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进行科学治理,做到宜林则林、宜草则草,防止过度治理。矿业权关闭退出的要尽快组织相关县级人民政府发布关闭退出公告,并由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函告原登记机关依法办理矿业权注销登记手续。对于决定保留的采矿权,要积极督促矿山企业在年底前完成绿色矿山建设,全面实现绿色开采。由于设置矿权时测量不精准,坐标转换存在误差等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矿区范围存在漂移,矿权设置不科学的问题,建议省、市、县共同协商沟通,通过调整矿产资源规划等具体措施,进一步解决此类历史遗留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