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15:58:1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这两日,活跃在海东市各县区乡镇、社区的10个“文艺轻骑兵”团队,以“红色歌曲+地方特色舞蹈+党史宣讲”的形式,为基层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红色文化演出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传承红色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东市在主题宣讲、集中学习、体验学习等五个环节上用真劲、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今年,海东市坚持学字为先,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规定必学科目、学习时长,通过“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观摩”等形式,做实集中学习,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的目的。市领导以上率下,每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前,坚持先集中学习党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党史学习作为全年学习的重要课题,并创新形式召开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要工作会会前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8628次。

  坚持宣讲和学习教育同步跟进、同向发力,海东市多措并举做好党史、“四史”宣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心入心。市、县区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宣讲团、“四史”宣传教育宣讲团,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受众,组织各宣讲团赴各县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乡镇针对性开展宣讲,扩大党史、“四史”学习覆盖面。期间,平安区小峡镇开设“青年干部党史讲坛”,沙沟乡将党史知识融入眉户戏曲目开展宣讲;乐都区蒲台乡、互助土族自治县塘川镇双树村组建了“曲艺宣传队”。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6720次。

  为做实体验学习,海东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创新打造多元“学习体验参与课堂”,第一时间梳理出14个红色阵地,并将红色阵地串联成线,创建三条红色精品路线,打造路线式红色“参与课堂”,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赴现场参观学习、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通过“身临其境”了解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筑牢爱国之魂。各县区、乡镇结合本地实际,以就近就便为原则,打造学习实践精品路线,创新开展体验式学习。各地各部门通过诵经典、唱红歌、讲党史、忆初心等形式,做实现场活动,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全市共开展各类现场活动1346次。

  结合宣讲活动,海东市各县区将精品党课、宣讲课录制成视频,通过各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做实新媒体之用,通过“网络微课堂”讲好百年党史。同时,利用各级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党史知识问答和测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四史”宣传教育知识竞赛,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新媒体宣传10443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