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海东从严抓实干部“线上”教育培训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40:4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海东市把网络在线培训作为干部自主选学、提升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在充分利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教学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海东万人在线”优质平台,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全员参学督学体系,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今年年初,海东市通过下发调查问卷、定向调研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广大干部的培训需求。依托中国浦东干部网络学院,合理配置海东“万人在线”教学资源,设置“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性教育等8大专题1029门精品课程。采取学员撰写年度学习小结、课内回复培训感悟、参加结业考试等方式,强化“万人在线”平台网络培训成效。平台定期邀请中国浦东干部网络学院专家教授对学员提出的代表性问题进行网络直播答疑,使得线上学员获得线下学员现场受教的同等体验。

  同时,把“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海东万人在线”纳入全市干部年度教育培训体系,并作为全市年度目标责任党建考核重点内容,明确赋分权重、细化考核办法,督促全市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干部结合个人实际自主选学。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本县区、本单位网络培训的全面管理和服务保障,并结合学员的学习进度及时督促。市委组织部每季度对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网络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对排名靠前的单位和地区予以表扬鼓励,对排名靠后的予以批评提醒。截至目前,全市参加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培训人数31999名,“万人在线”学习培训人数12595名,学习进度已达到全年学习任务的50%以上。

  在网络学习培训中,海东市注重量体裁衣,灵活多样开展专题选学。突出网络学习的灵活性、自主性,各单位结合实际,选择切合各自工作的专题组织选学,有效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1年市委组织部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为未及时参加“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的43名县处级干部,组建专题网班集中补课;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班,组织全市494名县处级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等26门24学时课程,有效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在海东“万人在线”平台上开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网班,专门从中国浦东干部网络学院筛选切合海东实际的27门20学时网络课程,组织200名生态、发改领域干部开展为期70天的网络学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37名干部参加了3个专题网班学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