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多管齐下拧紧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39:4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对全市6县区安全生产单位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党的百年华诞保驾护航。

  目前,已出动工作人员15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4家,特种设备982台,查出隐患66处,已完成整改。下发《监察指令书》19份,查封特种设备1台,立案查处3起。协调检验机构对我市296公里压力管道和平安森昌天然气有限公司1台有机热载体锅炉开展安全检验工作,努力将安全隐患化解在初级阶段、萌芽状态。

  全市坚决将安全生产作为重大任务和重要责任,做到逢会必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安排部署,明确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时刻紧绷安全弦,牢守安全底线。同时,统筹调配人员,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作用,对我市燃气行业、涉危化品和重点领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安全检查。以易燃易爆及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化工企业、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为重点,检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企业自行检查、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资质等情况。

  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依法停产整顿,并实行挂牌督办、严管严控、验收销号等措施。同时,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坚决防范因执法不严、监管不力导致事故发生。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按照“谁审批、谁许可、谁监管”的原则,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着力加强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信用约束,共同开展隐患排查和督查,及时将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告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