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为“五个新海东”汇聚磅礴伟力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53:5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海东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建党100年来的宝贵经验,为建党10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

  7月1日上午,海东市全体市级领导在海东会议中心全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他们全神贯注、凝神倾听,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会场内外,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宏大、感人肺腑。

  “通过收看收听大会实况,被盛大的庆祝场面所震撼,被习近平总书记气势磅礴的重要讲话所震撼,被大会和讲话所展示出我们党的伟大力量所震撼,被我们党对人民如此负责、我们的人民对党如此拥戴所震撼。”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表示,今后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五个新海东”建设得更加富有成效,让河湟大地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字一句,声声入耳入心,感人肺腑,提振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坚持奋斗、砥砺奋进、筚路蓝缕的100年。”市政府副市长张琰说,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使她豪情满怀、热泪盈眶,她表示,要把过去100年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投入到海东建设发展上,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我们共产党人应有的力量。

  7月1日当天,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里的老老少少都早早地起床,这一天,他们放下手中的农活,身着土族盛装,手拿国旗、党旗,围坐在便民服务中心三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通过网络直播关注着大会实况。

  当听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切身体会到班彦村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时,班彦村的全体村民更加了解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用情用心用力,巩固提升班彦村的脱贫成果,继续推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只争朝夕、砥砺奋进。

  百年华诞、百年荣光。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幕幕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作斗争、奔小康的画面在海东人民眼前一一闪过。这一百年,是风雨兼程的一百年,也是党和人民心连心的一百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感光荣与自豪,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明天更加辉煌。”互助县东沟乡口子村老党员蔡相贵说。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地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7月1日当天,对于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的全体党员干部来说,也是值得铭记的一天。上午7时30分,循化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千人升国旗、百人宣誓词”主题活动,向党的百岁生日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循化县1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百人宣誓词活动,再一次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随后,县委县政府全体领导干部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直播大会。激情与感动在现场汇聚,初心和使命在心里铭记。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时,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从他的讲话中切实感受到了伟大中国共产党、中国军队、中国人民的强盛。”循化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韩国英早早地准备好了笔记本,他边听边做记录,看完大会直播后表示,我太激动、太兴奋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总书记的鼓舞让所有海东人民的力量在此刻凝聚,未忘来时路,坚定再出发。

  建党100周年大会后,海东人民持续奋斗的精神、赓续革命精神的力量被彻底激发,他们向着河湟大地郑重承诺:“我们相信党、拥护党、爱党、敬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按照‘五个新海东’的规划目标不断奋斗、不断前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