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全面推动“七个新”建设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8 10:54:3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记者7月7日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了解到,民和县未来五年将全面推动“七个新”建设,在新起点上努力开创区域优势强、生态环境美、开放活力足、幸福指数高的兰西城市群民和—红古创新发展先行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过去五年,民和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突出表现在:专注定力谋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工业运行转型提质,第三产业高歌猛进;精准发力抓脱贫,实现全县12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06万户4.58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重拳铁腕治污染,守好筑牢了青海东部门户生态屏障;坚持城乡一盘棋,精心塑造青海东部门户城市新形象;秉持初心为人民,各族群众在全面小康的进程中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美满、更加幸福。同时,社会治理、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民和县提出,未来五年要实现“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8亿元、年均增长6.5%;产业转型升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7%;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力争总体水平全省领先;社会公平公正,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围绕上述目标,民和县将全面推动“七个新”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加快推进“绿屏障、绿河谷、绿城区”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倾力打造宜居宜游新门户。率先启动全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典型区建设,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提升工业经济实力、优化现代服务业结构,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新格局,提升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促进县域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争创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区,打造人美村美的乡村新面貌。同时,坚持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扩大就业创业,持续做好社会保障,持续深化医疗服务,全面发力增进民生新福祉,不断提升全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区域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川海一体化和新老城区一体化新提升,努力建成新型城镇化发展典范区,谱写城乡统筹发展新篇章。坚持完善治理体系,创新社会服务体系,加强法治民和建设,构建县域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深化改革各项措施,充分释放创新发展新活力。同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一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