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6 11:34:4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海东市平安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始终把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平安区纪委监委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牢牢把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意识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监督执纪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对所有违纪违法问题都运用政治思维和政治要求去考量和对待。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防止拿关爱、容错、激励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真正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同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结合实际健全完善追责问责制度,从政治站位、服务大局、工作要求、责任追究等方面量化问责标准、硬化问责要求,进一步推动问责刚性落地。始终坚持和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主动接受人大、新闻媒介、群众的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并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通过案头调研、谈话调研、蹲点调研等多种方式结合,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出普遍性问题,摸透真实情况,总结基层经验,切实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钥匙”,不断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

  平安区纪委监委坚决整治扶贫和民生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动群众“奶酪”行为以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相统一,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相贯通,突出管住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好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通过定期述廉述职、经常谈话提醒、年度家庭走访、开展案件回访等多种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消除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隐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