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互助用活“四类课堂”让党史知识进农村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5 09:49:5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严格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从小处着眼、难处着手,深入挖掘各类资源,用活用好“理论课堂”“红色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这“四类课堂”,激励广大农村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本领,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互助县坚持把县委党校作为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大力开展面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党校讲师结合新一届村干部履职培训,深入宣讲“四史”、红军西路军历史等内容,统筹开发红色双树、班彦村、卓扎滩等专题案例,针对性开展专题讲座、人物访谈、集中研讨,多层次、立体式呈现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在互动交流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截至目前,县委党校共开展访谈10场次,研讨20场次,案例教学10场次。全县农村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81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30余场次,依托党校开展农村党员党史教育等培训班3期,受训党员480余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230余次。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互助县大力推动一线宣讲法,主动调整姿势、变换视角、转换语言,把党史宣讲的“固定讲台”变成流动的“红色课堂”,全面提升宣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县委党校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19个乡镇开展面向乡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生动讲述复兴振兴的奋斗故事、创业立业的苦难辉煌、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等,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同时,及时编印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口袋书,组建百姓宣讲团和曲艺宣讲团,创新编排舞台剧《双树第一党支部》《曾国佐将军》、小品《王昭省长到古城》、歌舞《最美的歌献给党》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贤孝、民间小调、舞蹈、小品、三句半、土族花儿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300余场次,引导广大农村党员感悟思想伟力,有效提升了宣传教育质效。

  依托互助党务、互助融媒、县电视台等网络平台资源,积极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堡垒·旗帜、我心向党、新思想天天学、土乡党史等专栏,每日更新学习内容,及时推送学习资料,构建起了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尖课堂”。目前全县各村党支部利用手机端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信息3.5万多条。

  互助县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全县各村级党支部在“两委”成员中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在农村无职党员中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党员承诺践诺机制,动员广大农村党员用好专业技能专长,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聚力抓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精准列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事项520余项,由村党支部书记包项挂帅推动落实,解决了五峰镇海子村易地搬迁不动产证办理难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2680余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