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政务服务中心“八免费”服务暖人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8 09:50:5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阿姨,您稍微侧一下身子,看着镜头拍个照就行了。”海东市民陈女士在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政务中心办理出入境业务,从进门就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指导,在受理椅上转一下就能自动拍摄证件照,这些都让她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便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紧抓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聚焦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政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实际困难,推出了延时办理、预约办理等一系列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早中晚在正常对外开放时间的基础上,提供提前到岗服务和延时办理服务;行政审批综合服务区实行预约办理服务,办事群众只需拨打综合窗口办公服务电话,即可向工作人员预约办理事项、办理时间等内容;全面梳理可代办事项,提供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并安排工作人员负责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咨询导办、帮办服务。

  为了让群众切实享受到“贴心服务”,便民服务中心在服务环境上也做了精心、细致的设计。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政务中心结合“办实事”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八个免费”活动,即免费邮寄、免费复印、免费茶饮、免费拍照、免费停车、免费阅读、免费WIFI、免费帮代办,还在中心大厅设置综合便民服务区、休闲区,配备了轮椅、老花镜、应急医药箱等暖心设施。设立了“无健康码通道”,老年人及其他不方便或不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可通过测量体温、身份登记等方式进场办事。

  “‘延时服务’是真的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真正将温馨服务、真情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并且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有耐心,值得点赞。”前来办事的市民张先生说道。

  自去年年底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以来,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便民高效的原则,致力于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加速推进“跨省通办”业务。目前已完成74项“跨省通办”事项的认领和编制,并在市政务大厅以及各县区政务大厅设置了“跨省通办”的专窗,实现“跨省通办”业务的代收代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社保局等部门业务也可在自建系统完成“跨省通办”业务的办理。互助土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与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启跨地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新模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