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3 14:01:4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我是来自海东市平安区第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吉夏雨,今天我想呼吁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6月22日,平安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标志着平安区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共享美丽平安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平安区为3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授牌,并为党政机关志愿者、绿色校园志愿者、小区物业志愿者、餐饮企业志愿者等9支志愿者队伍授旗。“我们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做一名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积极带动周围群众做好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家园更加舒适与温暖。”平安区东方明珠小区物业代表说。

  垃圾分类事关乡村振兴,事关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自平安区生活垃圾分类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平安区对全区范围内的小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研,最终选定了平安区东方明珠小区、金阳光小区和恒鼎小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3个试点小区物业部门将从源头治理、分类投放、减量激励、日常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逐户宣传动员扩大知晓面、科学规范管理推动居民习惯养成,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逐步积累经验,为下一阶段平安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提出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据介绍,下一步平安区还将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机关带头强制分类、参与分类、示范分类的良好氛围,并将分类逐步扩大到企业、宾馆、饭店、商超等经营场所。同时,指导社区居民尽快掌握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把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观念,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让垃圾分类成为全体居民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此外,将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推行“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等模式,助力小区居民的宣传动员和分类投放的监督指导,有序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将垃圾分类纳入社区公约,提倡人人参与、共同努力,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不断发挥居民公约的自律规范作用,全力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风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