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互助多层次立体式开展党史宣讲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3 14:01:2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积极创新党史宣讲方式,借助“互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教育示范基地”和“理论宣讲志愿队”的优势,推出“集中化、分散化、互动化、网络化”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互助县通过结合千名干部下乡、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县52个部门单位、23所学校、12家企事业单位、8家两新组织、19个乡镇、4个民主党派组织,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当前的形势任务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宣讲100余场次。同时,通过分散宣讲抓延伸,根据受众特点和不同需求,大力推动一线宣讲法,将宣讲课堂搬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温棚、街道铺面、餐饮场所等生产生活一线,走进贫困农户、下岗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家中,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主动调整姿势、变换视角、转换语言,充实相关素材,有效运用数字、事例生动诠释,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把党史宣讲的“固定讲台”变成“流动课堂”,全面提升宣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截至目前,互助县开展一线宣讲80余场次,入户宣讲150余户。

  此外,通过开发塘川镇双树村、五十镇班彦村等红色专题案例,针对性开展专题讲座、人物访谈、集中研讨等,将党的历史转化为现场感受,在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的过程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建立中共互助县委党校抖音平台,录制党史小视频、短音频等微课,全面深入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宣讲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了网上网下相结合、线上线下相补充的浓厚学习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