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跑出就业服务“加速度”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1 14:48:4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实施就业优先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劳动者素质,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发展劳务经济,就业体量不断提高,用沉甸甸的成绩单为循化经济社会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三五”期间,循化县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近22万人次,劳务总收入265000万元;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14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14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35%以内;参加各类技能培训人数达8271人次。为11276名城乡创业人员发放创业贷款23253万元,为3693人支付社保补贴2389.2万元;安置公益性岗位1077人,享受补贴2249万元,办理、换发《就业失业登记证》3915个。为诚实守信、按时还贷的975名城乡创业人员兑现贴息资金1352.75万元,强力清收历年遗留逾期贷款,有力扭转不良风气。

  同时,循化县聚焦城乡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和高校毕业生等特殊人群,制定循化县《扶持拉面经济实施意见》《扶持拉面经济小额贷款实施办法》《高校毕业生创业促就业工作意见》《关于开展公共就业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各项就业创业补贴及优惠政策实现了常态化受理。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举措,制定出台《拉面经济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关于做好农民工进城就业服务和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最大限度保障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稳定就业。

  此外,循化县还建立健全驻外劳务办事处、乡镇就业服务站等就业服务体系,全县8个乡镇劳务站、6个社区、30个驻外劳务办事处就业工作平台已初步完成,进一步拓展了服务渠道,延伸了服务触角。通过建立网站、劳动力市场大屏幕、求职用工需求咨询台,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城乡就业服务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及时提供供求信息,努力实现供求双方信息对称,降低劳动力求职成本,提高用人效率,促进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实现了创业就业和充分就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