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互助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1 14:47:1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互助县劳动监察大队、公安局、县就业服务局对全县从事劳务派遣、职业中介(含网招聘)、人力资源服务的64家用人单位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64家单位,涉及人员1615人。其中,劳务派遣单位62家,涉及人员1355人;就业中介行业2家,涉及人员260人。督促补签劳动用工合同230人,督促参加工伤保险75人。期间下发营业执照变更通知书5份,其中:人照不符的2家,擅自改变营业地址的3家。

  检查中,采取查、问、看、讲等方式,重点对用人单位有无合法证照、是否合法经营、有无招收童工和未成年人,用工时间、工资待遇是否合法,工作环境是否合格,是否危害职工身心健康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互助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加强了对职业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招工的监督,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营造了公平、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帮助劳动者通过市场就业,积极推动社会就业,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规范了用工单位和企业的招用工行为,为劳动者就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