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15.5亿元助力我省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58:0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努力争取下,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下达我省2021年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5.5亿元。

  据了解,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将全面推进我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统筹支持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等重点防护林体系、草原保护修复、湿地保护修复等相关任务建设,主要开展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退化草地改良、人工种草、黑土滩治理、毒害草综合治理、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等项目。

  近年来,我省聚焦保护“中华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全方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举措,严格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通过实施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我省湿地资源面积持续增加,物种种群数量显著增长,生态系统功能保持稳定,初步形成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目前我省湿地面积为814.36万公顷,占全国的15.19%,居全国第一。青海湖鸟类种数已由上世纪90年代的189种增加到220多种,普氏原羚由上世纪末的300多只恢复到3000多只。去年全省林地面积1.64亿亩,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5.2%,森林覆盖率达7.5%。《2020年青海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省重点城市(镇)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7.2%,三江源区、青海湖流域和祁连山区域等重点生态功能区(流)域生态系统与上年相比,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以“良”为主,区域生态系统类型、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保持稳定。

  目前,省发展和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审批工作,各建设单位将抓紧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发挥投资效益,为我省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