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人大调研祁连山海东片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7 10:31:4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万奎带领农业农村和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委员一行赴乐都区、互助土族自治县调研指导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乐都区政府、互助县政府及县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乐都区高店镇水磨沟砂石矿、朵家沟废弃采砂场,互助县扎板山石英岩矿、塘川镇石灰沟石膏矿对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相关部门的现场汇报,并对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治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保护作为海东市的重大战略任务,守好底线,抓住根本,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要坚决杜绝“一刀切”,对完成整改并符合要求的矿山企业,尽快组织验收并恢复生产,为海东经济发展及基础建设做好保障。要加强后期管护,建立健全灌溉体系,切实保障好树木和植被的成活率,巩固现有的生态环境整治成果。矿山企业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绿色发展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要求,把保护生态贯穿于生产生活的全过程,规范开采,精细化利用资源,大力发展绿色矿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