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用实际行动筑牢城市“防汛墙”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6 14:57:46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期,强降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频繁,为确保城市安全,海东市平安区城管部门积极响应,闻“汛”而动,全面进入迎战状态,扎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城市“防汛墙”。

  平安区积极做好汛期准备工作,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从组织机构、任务分工、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和工作安排5个方面,对城市防汛进行严密部署,成立应急防汛队伍。开展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对城区易积水点雨水水篦、排水明沟、市政管网进行排查,对道路、户外广告、照明电路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截至目前,累计疏通检查雨污水井(口)943座次、更换雨水水篦56套、下排井盖47套,维修城区人行道968平方米、大理石路面448平方米,排查户外广告35处。

  同时,以“人工清掏+机械疏通”的方式对平安路、乐都路、平安大道等主次干道排水管网进行清疏,完善城市地下雨污管道的“经脉”。截至目前,共清疏雨水管网约1174米。并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科学调度、优化配置,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储备发电机、抽水泵各1台、麻袋1000个、铁锹40把,为城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此外,及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加强防汛应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确保所有参与防汛的人员能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高效、科学地开展各项应对作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确保发生汛情后,车辆、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到位、到岗,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及时解决路面积水和进行杂物清理。环卫所根据天气情况,科学调整环卫作业模式,合理安排作业人员和车辆设备,积极做好城区主次干道清淤排涝工作,并加大道路卫生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积淤污染事件,做好沿线垃圾箱的清掏抹洗以及道路井盖的清理疏通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责任区保洁及清淤工作,做到防汛保洁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