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召开防止违反“三个规定”宣讲会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01:0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整办关于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相关要求,6月10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力作党政领导干部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积珍主持会议。

  杨力从什么是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规定出台的背景,规定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指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确保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大举措,三个文件如三把利刃,直指司法活动中的暗箱操作行为,是维护执法司法活动独立性、公正性、廉洁性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少数,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履行“三个规定”的示范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执行法律和党内法规的法治自觉,涵养风清气正司法执法生态的行动自觉,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关键少数”示范、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要深化教育整顿,进一步彰显“三个规定”的严肃性,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对“三个规定”中明确的“三个严格禁止”要求必须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觉性,将强化学习宣传、如实记录填报、严格执纪问责等作为重点,加大对政法干警执行“三个规定”的跟踪问效力度,加强违纪查处。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实效性,把“三个规定”作为不能触及的底线红线,深入分析面临的主要问题,扎实有效补齐工作短板,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持续深化政策宣讲,让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习惯。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落实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

  海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海东工业园区、市人民法院及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和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