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端午临近各类粽子走红市场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1 09:59:2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端午临近,粽子作为代表食品,各种各样的粽子早已抢鲜上市。记者在省城各大超市、连锁面包店、早市、菜市场等地看见端午氛围已经越来越浓,各类包粽子的原料,还有包装精美的成品粽子都在显眼的位置售卖。

  自己动手包粽子成时尚

  距离端午越来越近,不少市民早早就已经开始张罗着包粽子了。6月9日上午,记者走访中看到,街头巷尾“粽味儿”渐浓。

  “两个叶子叠加在一起,在中间的地方折一下,折成漏斗状,往里放入一勺的糯米,适量的馅料,再放入一勺的糯米压实。”就这样转眼间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西宁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会约上几个好朋友,大家各司其职,有负责买粽叶买糯米的,还有负责洗粽叶的,然后约个时间一起包粽子。

  “自己包的粽子分量足、味道好。”家住西宁市城西区的魏阿姨也一直保留着端午节包粽子的习惯。魏阿姨家住城西区一个老小区,都是街坊领居,包好了大家互相赠送早已成为习惯,这样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粽子。

  “自己动手,更有节日的气氛。”魏阿姨告诉记者,每年端午节她都会去菜市场买包粽子的材料,选择家人喜欢的口味自己“个性定制”。

  记者在西宁市城西区解放渠早市上看见,各类包粽子的原料有不少市民正在采购,长、圆糯米的价格3斤10元,泰国糯米价格稍贵每斤是4.5元,蜜枣2斤10元,鲜粽叶价格则在3.5元/包。

  粽子销售逐渐升温

  随后,记者走访了西宁市城西区力盟商业巷的超市,一进超市就看到各式各样的粽子礼盒和散装粽子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每家超市还开设了粽子销售专区,在专区不仅有粽子还有海鸭蛋、咸鸭蛋、低盐鸭蛋、绿豆糕等。

  “这几天因为临近端午,我们迎来了销售高峰。”一位导购员告诉记者,这几天购买礼盒的市民比较多,大多是节前送人等,自家食用的大多买的是散装粽子。

  在销售专区记者看见,今年的粽子价格100克左右的一般在5元至8元不等,礼盒粽子价格普遍在百元左右。口味以猪肉粽、蛋黄鲜肉粽、豆沙粽、蜜枣粽、八宝粽为主。

  粽子玩出新花样

  随着近年来传统节令食品不断推陈出新,今年粽子也玩出了新花样。

  粽子不仅可以礼盒售卖,还可以和鲜花一起搭配,“情深意粽”由8个粽子搭配满天星尤加利叶,“粽有所爱”由8个粽子搭配洋甘菊尤加利叶,“粽享欢乐”由7个粽子搭配满天星尤加利叶,“高粽”则是5朵向日葵搭配3个粽子,寓意“金榜题名”。

  不仅如此,今年粽子市场还出现新风向,手工粽子特受青睐,各种新奇的粽子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还有不少商家推出了“私人定制”粽子,从口味、包装和礼品搭配完全按照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定制。

  此外,记者发现今年还有不少新鲜口味粽子,不仅有巧克力口味的,还有奇妙混搭的凤梨花椒风味、咸甜交织的咸蛋黄芝士风味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