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直击高考首日一起来“陪考”吧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57:1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6月7日,记者在省城各大考场附近看到,考生们匆匆赶赴考场,陪考的家长站满了考场门口整条街。高考这个紧张又重要的日子,考了学生也考了家长。

  陪考家长花样多

  7日一早,考生们一个个奔赴考场,陪考的家长也同样摩肩接踵。在西宁市第一中学附近记者注意到,为了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家长们下了不少功夫。很多学生的妈妈穿着旗袍陪孩子考试,祝愿孩子“旗开得胜”。还有的家长穿起大红裙子或者红衣服,祝愿孩子“开门红”。

  记者看到,一名考生家长手捧一大把鲜花在考点门口守候,“希望儿子能顺利考完,他出来后我打算送他一束鲜花,希望他后面考得轻松考得顺利。”该家长说。

  随后记者来到西宁市第十二中学,10时30分,该考点已有不少家长在此等待。考生家长李女士一大早便来到了学校门口,目送孩子走进考场,她告诉记者:“孩子寒窗苦读了这么多年,这是最后两天了,我们做家长的比孩子还紧张。”

  同样在考点外等候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一听说在十二中考试,我就提前把这附近吃饭、休息的地方都找好了,孩子考试的同时,我们家长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

  考点后勤保障足

  除了家长的后勤保障外,记者还在西宁市海湖中学门口看到,消防车、警车、“爱心送考车”一应俱全,考场外交通井然有序。

  “刚才我在海湖中学执勤,忽然接到西宁市羚羊路两名考生的求助,两名考生在西宁市第二中学考试,作为西宁交警铁骑,我迅速赶往求助点,以最快的速度将两名考生送至考点。”西宁交警铁骑队一名民警告诉记者。

  “我们在海湖中学的周边都安排了警力,从海湖中学的西面文汇路口一直到东面的文博路口全部安排了警力,另外在海湖中学的东门安排了铁骑摩托车手和一名警力巡逻。”西宁市交警五大队教导员曾少华告诉记者,今年高考,西宁市交警五大队安排了从西宁市五四西路由西向东、文博路由北向南、文景街由东向西、福街由南向北这样的一个小循环。

  西宁交警提醒考生,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如遇到突发情况,可拨打交警应急服务电话122求助,也可直接求助路面执勤民辅警。与此同时,西宁交警将为高考考生、送考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送考车辆优先通行,确保高考道路畅通无阻。

  据了解,为确保考生能顺利到达考点,西宁市城中区联合南滩街道建新社区、城中区卫生健康局、交警二大队等部门组织开展“情满送考路温暖伴你行”公益行动,免费提供送考志愿服务。

  高考暖心服务多

  今年高考,越来越多的暖心服务引起记者注意。

  记者在西宁市第一中学考点看到,周边几家饭馆为陪考家长准备了热茶,路边放满了椅子供家长休息。某饭馆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还准备了考生套餐,考生考完坐下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吃到饭,不耽误考生午休。

  在第一中学考点对面,记者看到西宁市城中区东大街社区特意为家长搭起了篷子,供家长休息。东大街社区志愿者杜彬告诉记者,他们为考生准备了铅笔、中性笔、橡皮擦等文具,还有常用药和口罩。

  在第十一中学考点外,记者也看到了不少暖心服务,这里有专门为家长设置的休息区,一位家长感慨道:“这里能有个休息区真是太好了,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

  “我们主要为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为家长提供一些水等。”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

  同时,为保证2021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能安全、顺利参加考试,给考生提供一个温馨、安静的考试环境和快捷、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宁市8个考点学校门口道路两侧安排了8辆高考爱心公交车,为2021年高考保驾护航。高考期间,除给考生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外,公交车辆在经过考点时,将停止使用报站器,改为口头报站,严禁鸣号,车辆进站时提前减速,杜绝紧急刹车,减少刹车噪音。对忘记携带学生IC卡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

  高考防疫不放松

  今年,国内疫情趋于平稳,但高考防疫工作并未放松。记者在西宁市第十二中学考点门前看到,各个入口均设有体温检测设备、考点防疫物资、隔离考场及隔离设施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在各个考点门口很多志愿者都搭起篷子,供家长休息,还准备了酒精、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家长、考生免费使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