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开展百名党组织书记讲党史活动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57:1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农村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近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展百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记红色党史、讲红色故事”主题实践活动。循化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共160余人参加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循化县百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统一着红军装、赴红光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大家沿着红色木栈道、红色展览馆、红光清真寺、红军庄廓院、红色浮雕墙、红军小学、红色文化长廊边走边看,认真参观红色遗迹、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体验红军餐。还邀请了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忠瑜为全体学员作《西路军悲壮史》专题辅导讲座。循化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穿着红军装、听着红色故事、吃着红军餐,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充分发挥这种精神,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实处。

  活动中,循化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还统一赴省级党支部组织生活共享阵地——循化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参加“记红色党史、讲红色故事”主题实践活动分享会。由前期选出的14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分享党史学习收获,讲述红色党史故事,通过互相交流,促进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升。

  在红色故事分享会上,1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深情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感受最深刻、最受教育、最能鼓舞人心的一段红色党史,为大家再现了一幕幕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投身革命、敢于牺牲追求真理、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历史场景和红色故事,并结合实际畅谈了自己立足岗位履职服务、争先锋的信心和决心,引起了全体党组织书记的强烈共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