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化隆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27人次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56:3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高考前夕,针对部分考生未能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损坏、丢失等情况,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从5月26日起组织该县17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及化隆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户籍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为高考学子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切实满足广大高考考生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

  6月5日至6日,为了护航高考,户籍民警冶晓丽主动放弃两天的休息时间,在化隆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岗位上应急值守。

  “考生身份证遗失,考生、家长个个心急火燎,立刻加急、快速补办。”冶晓丽值守期间,突然接到了指挥中心转警称,3名考生身份证遗失请求帮助办理。接到求助,冶晓丽一面安抚考生情绪,一面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快速采集指纹信息,第一时间向青海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请示汇报立即制证。这一系列紧急措施,化隆公安做到了“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签发、当日制证、当日寄递”的工作要求。3名家长、考生从打求助电话开始仅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拿到了补办的身份证。

  细微之处见真情。考生、家长对化隆公安民警的敬业精神、服务态度表示感激,连连致谢。通过开启绿色通道,化隆县公安局真诚为高考学子服务,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截至6月3日,化隆县公安局为中高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27人次。该县1400多名考生中无身份证者清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