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落实各类民政救助金1173万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07 10:33:4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民政局以真心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本职工作有机融合,并把学习成效落在为民办实事上,切实为民谋福祉。

  今年,循化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相继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老党员、卸任村干部、亡故老干部家属及民政救助对象,全面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28人,发放慰问金5.4万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件,并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为循化县300多名农村特困老人、残疾人捐赠1000斤酥油及其他物资,折合人民币6.5万元。

  在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方面,循化县民政部门组织社会救助科负责人、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人员深入9个乡镇6个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政工作检查指导活动。本次“大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政策培训、问题反馈等方式,紧盯循化县民生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事务、基层政权建设、社会组织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排查了民政救助对象是否精准、对象准入程序是否合规、政策落实是否到位、资金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退尽退”等具体内容。通过检查指导,循化县新增城乡低保231户488人,新增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人,新增特困供养人员10户12人,解决临时救助43户137人,落实各类民政救助资金1173.1万元。

  民生项目系民心,民心凝聚促发展。今年以来,循化县民政部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度。目前,投资260万元的城西、城东日间照料中心和清水养护楼、文都藏族乡敬老院能力提升项目已竣工验收;投资985万元,总建筑面积2900多平方米的循化县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38万元;投资212万元的街子敬老院附属设施建设项目进入招投标环节;总投资300万元的4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项目正在委托第三方进行相关工作。同时,积极筹措资金10万元,配齐文都养老院的相关设施,已动员7名农村特困老人入住。截至目前,循化县民政项目共惠及1.7万名老年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