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永固村:党员“专车”暖心护航村民接种疫苗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52:0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还没打疫苗的快出门,我在小区门口等着呢,别忘了带身份证和口罩啊……”清晨,海东市平安区洪水泉回族乡永固村党支部书记王昌玉开着“特殊专车”,载着还未接种疫苗的村民,向洪水泉乡卫生院驶去。

  “现在政策真好!我们这些老百姓不但能免费接种疫苗,还能坐免费的专车!”坐上“特殊专车”的村民高兴不已。一路欢声笑语抵达乡卫生院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排队,经过血压测量、信息录入等环节后,进入指定区域接种疫苗,整个接种流程规范有序。

  “村民们现在接种疫苗积极性很高,一天得接送好几趟!”沙义岭村党支部书记张社文说。除了党员干部接送村民,还有不少群众也主动加入到这支“爱心车队”之中,一趟一趟把出行不便的村民送到乡卫生院,蜿蜒曲折的长途山路因这份暖意而显得平坦欢快。

  由于外出人口多,村庄分布较为分散,交通问题成为洪水泉乡群众接种疫苗工作的一大难题。今年,洪水泉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免费接送村民接种疫苗,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中来。在各村党支部与党员们的无私奉献和医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下,洪水泉乡卫生院仅一天就完成第一批疫苗接种976剂次,保证了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