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全力备战高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31 10:39:1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期,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强化考点规范化建设,全面整治考场周边环境,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广泛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快捷绿色的高考环境。目前,循化县已通过省市高考工作重点环节的验收。

  为防止高科技作弊,循化县在考点各卫生间均安装了5G屏蔽器,对金属探测仪、无线4G信号屏蔽器、时钟、英语听力器、线路以及各楼层楼梯的监控等设备进行了逐一测试,及时进行更新和检修。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对保密室的要求,对试卷的运送、接收、保管所有环节采取双岗监督方式进行严密监管,并对考点保密室的保密柜、试卷保密箱、视频监控设备及防盗门、灭火器进行了检修,切实保证了试卷安全。目前,循化县高考考务指挥平台、监控系统及信号屏蔽系统已完成联调工作,考点听力广播系统、考场时钟、身份验证系统已自查完毕。

  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干净、安静的考试环境,循化县扎实开展考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考点及周边地区餐饮卫生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销售考试作弊器材行为。同时,对考场周围噪声和工程建筑进行了排查,并要求考点周围的建筑工地考试期间一律禁止施工。为减轻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的交通压力,循化县加强交通疏导,对考务爱心车队实行统一管理,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交通安全。今年,循化县高考报名1692人,其中省外考生33名,比2020年报名的1257人增加435人,设高级中学1个考点58个考场,考场需求比去年增加20个。

  此外,循化县对省外考生返青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动态跟踪管理,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提出了参加考试和考务工作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省外返循考生健康参加考试。目前,考务工作人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并通过校长会议、教职工大会、毕业班主题班会、家长会、宣传栏和循化电视台等形式及平台,全方位、全覆盖、多角度宣传2021年考生诚信教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