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治理扬尘污染从源头“开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31 10:34:3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平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通过多种有效措施,全力开展防治大气污染行动,努力创造干净、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平安区坚持源头管控施工工地,执法队员对城区13个建筑工地开展流动巡查,采取先宣传再督促的方式,督促施工工地出入口路面硬化、完善车辆冲洗设备、源头管控、宣传引导安全施工,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管理“五到位”。要求车辆严密封闭,并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行驶,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杜绝扬尘污染的发生,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同时,严查管控渣土车辆管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使建筑渣土遗、漏、抛、洒污染城市环境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对渣土运输车进行常态化巡查,确保渣土车辆按照规定的时间、线路、地点运输倾倒,按时检查车辆安全隐患,尤其对互助路与滨河路交叉口、巴藏沟路口、张家寨十字路口等重点路段进行布控,对城区内重点路段和区域不间断监管,集中力量对货运车辆无证运输,未按规定时间、路线入城区,乱倒渣土,抛洒滴漏,未按要求严密封闭运输等现象进行查处。

  此外,严把审批关,凡未取得合法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车辆行驶证的不予办理,凡未按规定落实道路运输安全责任和市容环卫责任的不予办理。截至目前,共排查登记过往渣土运输车辆189辆、签订保证书37份、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辆58辆、处罚18起、检查建筑工地78起。并加大城市裸土治理力度,本着不露黄土、不起扬尘、安全美观的原则,对城区裸露土地进行高标准整治,因地制宜对仿真草坪、无纺布、防尘网进行覆盖和洒水固化,减少裸露土地的扬尘污染。截至目前,对湟源路平化小区对面、互助路铁路桥北、化隆路社区西、金阳光西门、古驿大道东延段、平张路南、东园路南等处铺盖防尘网及人工草坪2.5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