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我省畅通渠道为群众提供便捷人社服务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15:3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加大“放管服”力度,在为民服务清单化、便民服务一体化、高频事项便捷化、群众评议常态化等方面疏堵点、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据了解,省人社厅在为民服务清单化方面,按照名称、类型、依据和编码“四统一”标准,对全省人社系统的8项行政许可事项、182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面进行了梳理和优化,进一步规范了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渠道、办理时限、反馈方式、监督渠道等标准化办事指南,实现同一事项在全省同一标准、同一要求、同一流程。同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减少证明材料101项,实行告知承诺制18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40%以上。

  在便民服务一体化方面,采用统一建设模式,建成省集中的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和手机APP一体化平台,统一办事入口、统一身份认证,开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160余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系统集成、业务集合、数据集中,群众办事只需“一次注册、全网通行,单点登陆、一网通办”。办事群众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就能随时查询办事流程、办理进度等,最大限度减少了办事时间和跑腿次数。今年以来,通过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办理服务事项13498件,办结率达到100%。

  在高频事项便捷化方面,围绕企业用工、高校毕业生就业等10个企业和群众眼里的“一件事”,通过优化经办流程、整合证明材料、制定办事指南,实现全流程打包办理;确定职工退休、失业保险金申领、工伤认定申请等10个高频服务事项,实现在规定办结时限上再提速50%;制定发布“不见面”“一次办”“取消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等5张便民服务清单,实现“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无谓材料不用交”的简便办理。

  此外,在群众评价常态化方面,全省人社系统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全面开展“好差评”,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社一体化平台、线下窗口扫码等方式对办事流程进行“好差评”评价,有效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线上收集近1万人次评价,线下通过实体大厅经办窗口微信扫码,收集1522人次评价,其中好评率占98%以上。据悉,省人社厅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上持续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