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新冠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7 15:28:4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平安区严格按照省、市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根据疫苗供应计划,分层次、分阶段、分步骤,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合力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平安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7882支(其中第一剂次45922支,第二剂次11916支),已完成本阶段接种任务的112%,领先全市平均接种速度。

  为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平安区逐级成立以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区卫生健康系统全员上阵、主动作为、持续作战,全面扛起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靠前指挥、带头接种,广大群众听党指挥、积极响应,疫苗接种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根据疫苗接种阶段属性和接种人群分布,平安区因地制宜设置11家接种点,将11家接种点划分为4个固定接种点和7个临时接种点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其中,4个固定接种点承担主要接种任务,常态化开展接种工作,7个临时接种点在承担本区域接种任务基础上,由区指挥部根据接种人群、疫苗供应量灵活调配、机动组队合力开展临时接种任务,单个接种点单日最大接种量高达1350人左右。接种群众可根据实际情况实现就近预约接种,从而避免了县城务工人员返乡、返户籍地接种,乡镇接种人员赴县城开展接种等导致的误时、费钱费力等各类不便问题,真正实现了群众接种无压力、接种无负担的工作目标。

  平安区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走村入户、田间地头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将接种政策、注意事项、接种流程及时间节点等关键信息宣传到“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接种。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服务模式,研究推出平安区疫苗接种预约系统,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自主选择接种点和接种时间,避免了人员过于集中、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提升了接种体验。针对少数民族群众节庆特点,通过预约登记、延长接种时间等方式,开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灵活开展疫苗接种。构建了区域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将整个区域疫情防控平台集成在区域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中,可实时查看疫苗接种预约数据,为科学分析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