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亭台栈道 鸟语蛙鸣 民和美丽乡村美不胜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5-26 10:35:3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初夏的民和大地,山乡含翠,草木吐绿。绿树掩映下的一个个乡村,犹如一幅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清新悦目。

  走进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岘子村,昔日的土场院变成了水泥地坪广场,广场南侧多了一座即将竣工的木质凉亭。村内的农家墙院粉刷一新,村巷道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让深夜的山村不再漆黑。远处的山梁上,一条两百多米长的观景木栈道已具雏形,机器轰鸣,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站在木栈道的凉亭远眺,山峦起伏,近处田园村落尽收眼底。

  看着眼前的美丽新乡村,岘子村年过七旬的李万珠老人深有感触地说:“党的政策对老百姓确实好,吃的是自来水,走的是水泥路,原来的土广场都变成了水泥地坪,巷道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我们现在就像躺进了幸福窝。”

  记者驱车来到中川乡金田村,广场凉亭下,村民围坐一起打牌下棋,好不悠闲。环绕一片湿地建成的环形木质步游栈道成为金田村里的一道风景,孩子们在木栈道上打闹玩耍,湿地芦苇丛中不时传出鸟语蛙鸣。

  在木栈道靠近村庄的斜土坡上用小灌木苗木种植出的“乡村振兴”几个字焕发出勃勃生机,年近八旬的土族老人杨山林靠在木栈道的护栏上凝望着这几个字,眼神里满是感慨。

  杨山林老人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一片湿洼地,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上面修建了木栈道,不仅让湿地滩变成了“湿地公园”,村民早上出来在木栈道上还可以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看看湿地景色,这多好啊!

  金田村党支部书记杨德录介绍,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后,村民们热情很高,积极参与建设,有机械的只收取一点燃油成本,有苗圃的提供苗木,有劳力的出劳力,老人们主动承担起广场湿地环境管护,力所能及出工出力,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中川乡党委书记王福昌告诉记者,金田村民风朴实,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上热情很高,大家积极参与,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热情高涨。

  民和县新农办主任王卫东向记者介绍,民和县自2011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先后通过修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整治村容村貌、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形式,对全县312个行政村中的245个行政村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幸福感。

  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乡村入画来。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青海大地正徐徐展开一幅幅美丽乡村的全新画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