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备战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6 10:34:3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记者近日获悉,第十五届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为使本届赛事承办更具特色、更上档次,循化县认真策划、精心部署,全面准备赛事各项活动。

  据了解,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我国第一个在世界第三极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极限挑战项目的空白,成为国际极限运动领域的首个IP,赛事以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等极限挑战特点而独具魅力。同时,该赛事与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世界攀岩锦标赛并称青海省三大国际性体育赛事。

  循化县委县政府切实将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作为推介循化、展示循化、实现借力发展的一次重要机会,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协作、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原则,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赛事组委会,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并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和8个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组长由组委会1名县级领导担任,由相关部门牵头,详细明确了筹备工作任务、工作标准、职责分工,切实保证了筹备各项工作高效扎实推进。

  为使活动文化氛围及内容更浓更实,循化县在总结以往赛事经验的基础上,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对有关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创新,并对开幕式及迎宾晚会等活动作了精简,将赛事活动和文体活动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宣传地方民俗文化相结合,充分融入撒拉、藏、回、汉民族民俗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体育文化,安排了篮球邀请赛、“翰墨丹青颂党恩”喜迎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学党史、感党恩、惠民生”物资交流展销会、循化特色美食展、特色产品促销会、“舞动新时代·绽放新风采”锅庄舞比赛及藏族螭鼓舞、夏尔群鼓舞巡演等活动,让赛事活动更加本土化、群众化。

  同时,借助网络、微信公众平台、广播等媒体,广泛宣传赛事期间各项活动安排,积极营造浓厚赛事氛围,并在县电视台开辟赛事活动专栏,突出播放反映循化县独特民俗风情、人文景观及旅游发展现状的宣传片,全面推广了县域特色旅游资源。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近几年,循化县通过加大项目实施力度、争取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等形式,实施了一大批旨在加快县城“绿化、美化、亮化、文化”的“四化”工程,风景园林化城镇建设初见成效,宾馆、餐饮、购物、娱乐等接待、服务设施日臻完善,让循化聚拢了人气、商气、财气。同时,孟达天池、骆驼泉等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功能有了大幅度提升,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初见成效,为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增强了后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