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文旅宣传周在互助启动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52:2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5月19日,第11个“中国旅游日”暨海东市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土族故土园彩虹部落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彰显“大美青海·生态高地·旅游净地”形象,提升“醉美海东·醉美互助”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活动以“生态、绿色、人文、体验”为主题。活动中,来自互助县各个景区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并讲解了互助县各个景区最新的旅游资讯等信息,进一步推介景区旅游资源。互助县南门峡镇磨尔沟村妇联主席吉正梅告诉记者,互助县磨尔沟景区是集吃、住、行、游为一体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毗邻南门峡湿地公园,保留了华锐藏族人文景观。通过这次宣传周活动,希望让更多的游客了解磨尔沟村。

  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游客大饱眼福。热情欢快的舞蹈、悠扬的花儿展现了土族文化的魅力和土乡儿女的热情好客。当日,互助县各个景区也借此良机,积极推出降价优惠活动,凡当天购买景区门票的旅客可享受半价门票,且门票长期有效,吸引了不少游客咨询、购买。

  除了主会场的活动,互助县还在小庄村举办了长桌宴欢度旅游节,全村60多户农家乐经营业主,纷纷摆出自家的特色拿手菜,供游客品尝。具有民族特色的酸菜炒粉条、金钱树、拔丝土豆、牛气冲天,让人垂涎欲滴的回锅肉、青海八大碗等菜肴,让游客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今天我们小庄村村委会举办了长桌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游客品尝到我们推出的这些土产品、特色菜,提高小庄村的知名度。”小庄村河湟老味道农家院负责人殷绍玮说。

  另一边,以“红歌嘹亮建党100周年,我与旅游同在”为主题的红歌歌唱会在互助县纳顿庄园唱响。旅游从业者、学生、教师、游客、医务人员唱响了一曲曲经典红歌,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互助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梁红云说,近年来,互助县按照打造具有地域民族特色,高原田园风光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名城的定位,以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依托独特的土族民俗文化、生态文化、青稞酒文化、农耕文化和宗教文化优势,不断提升旅游内涵,成功创建了土族故土园国家5A级景区,打造了东和麻吉油嘴湾、威远镇卓扎滩、南门峡磨尔沟、五十镇班彦等乡村旅游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此次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的举办,为互助县对外展示美好形象搭建了一个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宣传推介平台,希望大家能到互助多走走,多看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