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文旅节化隆分会场活动举行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51:4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5月19日,2021年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化隆分会场活动,在群科镇安达其哈花海景区启动。

  此次青海文化旅游节化隆分会场活动的主题为“迎百年华诞,展河湟风采,游山水化隆。”分会场除了安达其哈花海会场外,还设置在扎巴镇本康沟村和甘都镇阿河滩村。在安达其哈花海景区,游客可以看唐卡艺术展,参与黄河美景徒步游、黄河水上快艇体验游。在扎巴镇本康沟村,有民族服饰展和打卡本康沟、欢乐激情游;在甘都镇阿河滩村,游客在欣赏阿河滩青绣展的同时,可以体验阿河滩撒拉族民俗风情游。

  “此次活动我们共设立了三个分会场,这些分会场展示非遗宗喀唐卡和化隆回绣,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化隆、走进化隆,更多地展示我们化隆的旅游风采。”化隆县文化馆副馆长胡学芹说。

  近年来,化隆县全面实施以民族风俗风情体验、黄河生态观光体验、宗教文化体验三大类产品为主的旅游业发展计划,加快培育旅游产业,积极发展品牌景点,丰富旅游文化内涵,着力推进“群科新区旅游明珠城市”建设。同时,将发展农业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探索集农业生产和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盘活资源,走农旅融合之路,为农业新时代打下良好基础。目前,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扎巴镇本康沟村投资470万元的扶贫旅游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安达其哈村乡村振兴战略试点示范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本康沟景区、安达其哈花海生态旅游景区拟认定为国家AAA级景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