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超2万亩农田进了“托管班”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46:2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选择部分乡镇和部分专业合作社,对小农户、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生产种植的小麦、油菜、玉米及燕麦农作物生产环节进行托管服务,引导小农户广泛接受农业生产托管式等社会化服务方式,推进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绿色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目前,在全县8个乡镇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2.2万亩。

  农业生产半托管服务,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和现实选择。为切实推进全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加快培育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循化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多措并举,依据《循化县2021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实施方案的批复》,对7个乡镇农户种植的1.4万亩小麦、油菜、马铃薯、青稞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对3个乡镇合作社种植的7900亩玉米等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有效解决了土地撂荒、粗放经营问题,在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实施好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循化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成立生产托管服务领导小组,负责项目工作统筹安排和协调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开展项目技术指导,协调各乡镇做好项目落实和政策典型宣传工作,与各相关乡镇、村负责人以及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密切配合,采取向农民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宣传生产托管的政策和重大意义,充分尊重广大农户和服务组织意愿,调动农户和服务组织积极性,大力营造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的良好环境,鼓励引导广大农民和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

  近几年,循化县大力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不断探索土地托管新路径。农业部门以密切与农民联系关系为核心,紧紧围绕破解“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开展土地全托管和半托管,为农户提供代耕代种、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优质服务,不断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加强提升服务“三农”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