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向城市黑臭水体“亮剑”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7 10:21:3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电话举报、现场查勘、水质采样分析等方式向城市黑臭水体“亮剑”,持续改善城市水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宜居水平,切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展现城市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据了解,为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标准,海东市生态环境局督促全市各县区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目前,乐都区、平安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和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均已完成提标改造工程,在线数据有效传输,出水水质标准由一级B提升为一级A。乐都区、民和县、互助县建成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并已投运,进一步深度净化了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市生态环境局督促海东工业园区加快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对建设滞后的海东工业园区进行涉水企业区域限批。截至目前,海东工业园区平西经济区、乐都工业园、民和工业园、互助县绿色产业园均已建成工业废水处理厂并完成验收,解除了海东工业园区涉水企业区域限批事宜。

  同时,在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方面,对我市7条重点支流启动流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项目,其中平安区白沈沟流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项目及祁家川管网建设项目已全面建成,乐都引胜沟、民和巴州河、互助塘川河、化隆回族自治县巴燕河、循化清水河等项目正在建设,预计今年6月全面建成。

  为摸清湟水河入河排污口底数,以生态环境部启动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试点工作为契机,我市完成了无人机飞行航测任务和人工排查工作,累计排查湟水河入河排口点位数540个。下一步将对湟水河入河排污口开展溯源排查,加强控源截污,扎实推进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的歼灭战。

  “今后,我们将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治理城乡生活环境,推进城镇生活管网全覆盖,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将流域污染防治方向转向良好水体保护方向,同时配合生态环境系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不定期日常监管,对污水处理厂、涉水企业、规模化养殖场污水处理设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隐患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对涉及生态环境违法的企业或个人,依据相关法律条款从严处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