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信长星在循化民和调研时强调
加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05:3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5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进融合发展,着力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展现新作为。

  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和文都乡班禅故居是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红光上村,信长星先后来到红光清真寺、西路红军纪念馆、西路军红军小学,瞻仰遗迹、了解历史,并与当地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村民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说,红军战士在红光上村留下的种种隐喻和感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要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精神,把弘扬革命精神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贯通起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在班禅故居,信长星指出,十世班禅大师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的事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要深入挖掘、充分运用,达到教育人民、引导社会、感悟思想的效果。

  在实地调研循化县黄河流域治理和民和县史纳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后,信长星说,河里的问题在岸上,治理的关键在认识。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正确处理发展生态旅游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在实地考察青海化青生物开发有限公司蛋鸡标准化养殖基地、博艺旅游文化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民和县濮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时,信长星勉励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诚信守法,争办一流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在助力青海发展中实现双赢。

  在循化县街子镇骆驼泉,民和县官亭镇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古鄯镇山庄村七里花海景区、绿禾园林有限公司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时,信长星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准确把握形势,创新经营理念,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注重保护特色风貌,消除景区安全隐患,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持续扩大大美青海、生态高地、旅游净地品牌影响力,切实发挥文旅产业对就业增收的带动作用。

  才让太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