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化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02:0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坚持以上率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示范带动全县578个党组织、9700余名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高质高效、走深走实。

  5月12日,化隆县县委常委班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参观群科新区中学学“四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历史电教片,邀请党校教师讲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研讨交流。县委各常委和在家各县级领导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参加集体学习、自学和听取专题报告的收获,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这一幕,也是化隆县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的一个缩影。此前,化隆县县委常委班子通过举办专题研讨会,邀请西路红军后代讲述先辈革命历程,各常委班子成员围绕西路红军精神和化隆县党史,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据了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化隆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讲忠诚、爱领袖,讲团结、爱祖国,讲服务、爱人民,讲奉献、爱英雄,讲担当、爱化隆,讲廉洁、爱家庭,讲文明、爱风尚,讲敬业、爱岗位”为主要内容的“八讲八爱”活动,并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自选动作,讲好党的故事、西路红军故事、化隆故事。同时,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户夜校”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创新开展“红军后代话革命”“驻地党史我来讲”“优秀党史电影进百村”等活动。截至目前,播放党史电影260场次。针对流动党员数量多、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实际,开展“做好一次摸底、确定一名联系人、发送一封慰问信、寄送一套资料、聆听一场党课、征求一次意见、参加一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送学帮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各个角落,使每一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确保全县9700余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目前,化隆县各级党组织已开展集中学习1500余次,其中县级领导开展集中学习17次。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100余场,其中县级领导讲专题党课10场。组建了以县委党校教师为骨干的宣讲团,分赴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常态党史宣讲。截至目前,已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宣讲61场次,受众2300余人次。

  此外,化隆县各级党组织紧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司法救助、春耕备播、道路维修、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慰问帮扶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倾听民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目前,已走访群众30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为民办实事2100余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