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外媒看海东
海东:以为民服务的“初心”赢“民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34:2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海东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从身边小事做起,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推动老有所乐、住有所居、业有所就取得新进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党领导的“民心”。

  聚焦老有所乐。海东市坚持在老年人的养老服务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将老有所乐民生实事办好办实。通过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形式,确定15家社会组织,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为让更多海东老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海东市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承接机构准入和退出管理办法》《海东市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建立了承接主体准入退出机制,完善了养老服务的监督评价机制。投入5873万元,按养老服务实际需求,确定社会组织15家,为2.36万名困难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投入资金153.38万元为9.22万名老年人购买“两险”服务;为8.6万名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1.17亿元。投入197万元建成并运营“96858”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累计提供服务82.6万人次。同时,积极推进“1+3+N”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全以市养老示范基地为基础,以县区福利中心、医养中心和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互助幸福院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争年内市养老示范基地、精神卫生福利中心及老年活动中心投入使用,通过养老服务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用担当实绩来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聚焦住有所居。海东市加快推进城乡规划、安居保障、基础配套、村镇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的落实,着力建设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为让百姓住进“舒心房”,海东市从房屋建成年代较早、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失养失修失管严重、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和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入手,建立和完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机制,统筹协调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建共治共享。同时,以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为契机,多渠道整合资金,高质量实施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今年将实施美丽城镇2个、美丽乡村120个。持续推进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实施好11645户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项目。加快实施既有多层加装电梯、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全力推动城中村改造、供水供热供气等民生项目建设,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生活的强大动力。

  聚焦业有所就。海东市坚持充分就业、创业扶持、就业援助相结合,积极举办“就业服务月”“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稳就业专项招聘”等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提供创业就业培训、优先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落实税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扶持和服务。同时健全有利于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完善和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共向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8.3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7.33亿元,人均劳务收入3994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涉及电子、精密机件、制药、编织等行业,实现就业1229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 海东新闻网由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东市委宣传部负责。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