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互助建立集中连片示范田2.6万亩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31:2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为持续提升粮油综合生产能力,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积极推广全膜覆盖栽培技术。截至目前,播种工作已全部结束,已在蔡家堡、西山、东山、五峰、东沟等16个乡镇推广9.33万亩,建立集中连片示范田2.6万亩,其中千亩集中连片示范基地16个,试验基地4个。

  今年以来,互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投资840万元,将推广全膜覆盖栽培技术作为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任务下达后,互助县16个乡镇党委政府及时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并把全膜覆盖栽培技术推广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全面推行乡级领导包片、乡干部和县、乡技术人员包村和包任务面积落实、包技术培训及指导、包农资供应、包田间管理的工作责任制,确保地块、面积任务的落实。

  同时,实行农技人员包乡(镇)包村负责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保证覆膜和播种质量。加大宣传引导和技术培训力度,把抓紧抓好全膜覆盖栽培技术推广工作的落实作为备耕春播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做到思想到位、精力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每户至少有一人掌握全膜覆盖栽培技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