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化隆做实做细县乡换届工作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1 11:21:37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确保县乡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县乡换届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前着手,真抓实干,找准短板,“打好五张牌”做实做细县乡换届前的准备工作。

  化隆县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全过程各环节,县委对换届工作全程领导,全程把关,成立了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办公室和3个工作组等换届工作机构,及时听取换届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县乡换届工作,研究制定了《县乡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日程安排参考表、工作流程图等,为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了“一盘棋”思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按照省委《换届通知》要求,化隆县成立4个干部考察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对“女少青”和“五类人员”进行摸底调查,重点对乡镇党政正职人选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行筛选,掌握换届选举“第一手资料”。同时,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组严格审核“五类人员”和结构性人选资格,及时完成了人事档案审核和初步方案上报等工作,并对部分干部进行了人事调整和交流,为换届人事安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应培尽培、应知尽知”原则,制定了《县乡换届业务知识培训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开展方法灵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换届业务知识培训活动3场次、200余人次,确保工作人员成为县乡换届的“操盘手”“政策通”。同时,紧紧围绕“四个讲清楚”相关要求,通过电视广播、化隆党建、张贴海报、制作明白卡、发放一封信、悬挂横幅、短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开展了县乡换届政策知识宣传工作,做到“线上线下”齐宣传、换届政策知识全覆盖,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同时,制定印发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专题谈心谈话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三个环节”“九个必谈”有关要求,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点对点”的阶段性专题谈心谈话,实现了谈心谈话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层级谈心谈话800余人次,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此外,化隆县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制定下发了《关于集中学习教育县乡换届纪律的通知》,组织开展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作出遵规守纪承诺”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县各级层面集中观看《镜鉴》《警钟》等警示教育片45场次,签订遵纪守规承诺书1000余份,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组建了3个县乡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加强对换届风气巡回督查、重点督查和专项核查,确保全县换届工作清明清正清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