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40:5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6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开展整治违规收送礼金、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违规享受城镇保障性住房问题“三个专项行动”。

  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党的十八大以来,民和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问题。同时坚持“收送一起查”,既要严肃追究收礼者的责任,也要严肃追究送礼者的责任,从源头上铲除违规收送礼金滋生的土壤。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将着力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行为,确保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有人管、有人制止、有人纠正、有人追究”,让群众更多的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不断巩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同时,违规享受城镇保障性住房问题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以实物配租方式进行保障的公租房管理中存在的违规分配、违规享受、转借转租转卖、退出机制落实不到位、住房诉求解决不及时、擅自改变用途六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全乡保障性住房领域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提升租房动态管理水平,促进公租房管理规范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开展“三个专项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民生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群众权益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该县将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治理,管日常、抓经常,聚合力、抓根本,用近半年时间,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使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