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工业园区筑牢干部廉洁防线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40:5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海东工业园区纪工委牢牢把握纪检机关政治定位,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为园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年初,园区纪工委认真研判园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园区转型升级发展各项工作中,园区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承诺书,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硬起来,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强化促进各项业务工作进步。

  同时,建立健全党工委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体制,把党工委全面监督、纪工委专责监督、相关部门职能监督结合起来,以点带面,瞄准“四个关键”——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强化监督,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多种形式,探索完善专项督查、廉政档案等制度,推动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

  此外,将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紧盯重点岗位、重要时间节点,从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革命传统教育入手,对参与征地拆迁、资金管理、项目招标、招商引资、工程管理、物资采购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并签订廉政谈话表,明确廉政要求。组织园区各级干部员工开展了廉政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款、《青海省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的暂行规定》和《园区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园区干部职工的习惯。去年建成的廉政教育基地使用以来,园区共组织参观学习30余次,园区所有干部员工均受到廉洁教育,人数达600余人次,风清气正的园区发展环境正在形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