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从严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36:2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委及市委主要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切实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既挂帅又出征,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真正做到换届不换责任。

  海东市高位推动做到强势开篇。市委书记王林虎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第一时间研究调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机构,先后2次作出批示。4月13日,海东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推进会,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学习教育上再深入,查纠整改上再发力,主体责任上再落实,为民办实事上再强化,队伍面貌上再转变,督促指导上再加强”七个方面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特别是深入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开展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把脉定向,加压提质增速,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同时,以生动党课筑牢政治忠诚。4月9日,市委书记王林虎以“回顾党的政法队伍发展历程,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题作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党的政法队伍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发展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客观准确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政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履行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经验成果固化为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的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海东督导教育整顿工作期间,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把关下沉接待工作方案并接受谈话,主持座谈会,全面汇报全市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根据督导组反馈意见,诚恳表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导组提出的每一项要求、交办的每一件事项,做到指出的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提出的意见建议不落实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4月12日,市委书记王林虎带头赴乐都区公安局、人民法院就教育整顿开展督导调研,要求政法部门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案件线索查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城市理念”“海东意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此外,全力以赴推动查纠整改。4月20日,市委书记王林虎组织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并集体约谈了市直政法各单位“一把手”,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线索核查、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六个方面提出要求,并对深入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针对查纠整改环节政策把握不透的问题,指示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纪委监委与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闭门会,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进一步解读,明晰了政策执行标准。

  当前,海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门整顿氛围浓厚,四项教育全面展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已顺利转入查纠整改环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