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教育部最新公示互助县拟认定为全国实验区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31:2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根据有关通知安排,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候选单位进行了评审。拟认定北京市昌平区等96个县区(市)作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其中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和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位列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名单。

  据了解,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设立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后,各地区将统筹中央补助资金和自有财力,多种形式筹措资金,加快建设校内劳动教育场所和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加强学校劳动教育设施标准化建设,建立学校劳动教育器材、耗材补充机制。学校可按照规定统筹安排公用经费等资金开展劳动教育,可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吸引社会力量提供劳动教育服务。

  近年来,互助县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教育法治建设,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配置,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创新教学研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被确定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单位”之后,互助县将进一步借助现有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实践基地以及社会现有资源等场所开展劳动教育,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劳动兴趣、磨练学生意志品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